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在边缘

广东志愿者《陆丰市青苗公益协会》旅游摄影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沙漠穿越之旅 库布其沙漠三天徒步线路  

2014-06-09 21:37:02|  分类: 旅游在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沙漠穿越之旅 库布其沙漠三天徒步线路 - 风在边缘 - 风在边缘——【清风阁】
 
沙漠穿越之旅 库布其沙漠三天徒步线路 - 风在边缘 - 风在边缘——【清风阁】
 
沙漠穿越之旅 库布其沙漠三天徒步线路 - 风在边缘 - 风在边缘——【清风阁】
 
沙漠穿越之旅 库布其沙漠三天徒步线路 - 风在边缘 - 风在边缘——【清风阁】


 沙漠穿越,在许多人眼里,是一种难以企及的穿越高度。其实,在中国的库布其沙漠,却可以三日内顺利实现沙漠的穿越,见证沙漠落日的雄壮奇观。

起点:恩格贝

终点:响沙湾

穿越线路:恩格贝-黑赖沟-召西牧场-牧民家-龙头拐-响沙湾

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,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,风狂沙漫。库布其沙漠景观壮美,风光独特。700里黄河宛如弓背,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,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,库布其就是蒙语里“弓弦”的意思。大漠浩瀚、长河如带,沙海苍茫、朝日浑圆,气魄宏大。如诗如画的新月形沙丘链、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,是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,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。

对于驴友来说,猎奇和自然的亲近,以及观赏是必不可少的心境,用心感受沙漠,就能发现蕴藏沙海深处的美,浩瀚无垠的响沙大漠,晴空万里,纯净的沙子既没有顽石也没有杂尘,干净细柔,沙丘的形态各异。

本线路地貌丰富:沙漠、沙地、牧场、沙漠河流、泥滩、沙山、绿洲。乘沙漠之舟、滑沙、沙漠冲浪车、沙漠探险车、登太空球、驾驭骏马、与蒙古族姑娘跳舞歌唱……沙漠中,蕴含了无数的神秘与奇妙。

达人推荐:户外达人-穿山甲

徒步所需时间:沙漠中徒步三日

行程路线

第一日

途经黄河浮桥,昭君城,到达恩格贝穿沙起点,开始第一天的沙漠穿越,初次穿越者要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,中午到达黑赖沟,午餐、休整继续穿越。傍晚到达第一日营地召西牧场(鹿场),搭建帐篷营地。第一天穿越路线直线距离15.6公里。

第二日

清早出发,上午在沙漠、草地行走,中午修整,约1小时左右开拔。大约傍晚可到达宿营地西柳沟,龙头拐位于黄河的另一条支流西柳沟中段,西柳沟是一条季节性河流、鸟瞰就好像镶嵌在库布其沙漠里的一条玉带。第二天穿越路线直线距离20.3公里。

第三日

清早出发,出发时要经过西柳沟河沟、翻越60-70米高的一座大沙山,然后穿过公路,之后全程都在沙漠中行走。中午修整一小时,傍晚抵达目的地——响沙湾。第三天穿越直线距离13.8公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